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十一)(《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全文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陈念低头,攥紧手里的白瓷咖啡杯:“对不起。”

 

李想摇了摇头,神色温柔:“没有必要道歉,你只需要留给我一个机会就好。”

 

陈念抬起头看他,李想的脸沐浴在阳光里:“虽然知道机会渺茫,但是我不想跟八年前一样地错过。”

 

“但是你也知道,八年。”陈念静静地看着他:“我在牢里等了他四年,出狱后又找了他四年,我终于找到他了——”

 

李想动了动嘴角,终于笑不出来了。

 

“在他身上我已经耗干净了,我真的没有什么多余的可以给你了。”陈念静静地说。

 

李想深呼吸一口气:“刘北山真的很危险。”

 

“你怎么知道?”陈念盯着他的眼睛。

 

“八年前他就是个小混混,八年后也不会变。”李想向前倾身,语气有些激动,诚恳至极:“你已经好不容易走出来了,你真的不要再回到那个世界。”

 

陈念把咖啡勺放回咖啡杯,向后靠向椅背坐直身体。

 

“唷,唷,唷~”

祁兰托腮的手指轻点自己的脸颊,另一只手按下桌上的手机屏幕上的“录音”按键。

 

“那个世界是吗?”陈念的声音平淡,没有情绪:“我觉得你搞错了一件事情的先后顺序。

 

李想觉得自己说错话了,僵硬地看着对面态度坚定的女生。

 

“我在不在那个世界,不是因为刘北山出现或者没出现。

 

“而是我身陷那个世界的时候,只有刘北山一个人站出来了,来到了我的身边。“

 

祁兰皱了皱眉头,烦躁地搅了搅玻璃杯里的冰块。

 

 

李想眼神之中有一丝游移和悔恨。他清楚的记的那个午后的保健室,他甚至只有在门帘拉上的时候才敢走到陈念身边,告诉她忍一忍就过去了。

 

陈念当时说:懦弱的不止胡小蝶,还有你,还有我。

 

 

然后那个小北就出现了,他不仅不懦弱,而且肆意、嚣张、热血、狠厉。

最重要的是,他敢用李想永远想不到也不敢用的一切方式和手段,保护那个女孩。

 

李想已经在之后的8年里无数次地唾弃了无能又懦弱的自己,因为悔恨,所以他更不能放弃——

 

“那你呢?陈念,难道为了报恩,就要把自己一辈子搭进去吗?

 

“他带给你的只有动荡,能给你安定的人是我!”

 

李想激动道:“你感激他感谢他,那给他钱给他车好吗?

 

“如果不够,我来帮你赚钱还给他好不好?”

 

陈念叹了一口气,没有说话。她扭过头看着外面阳光灿烂的街道。

 

一个小孩子拿着气球,沐浴在爸爸妈妈宠爱的视线之中跑过窗前。

几个初中女生凑在一起对着手机屏幕叽叽喳喳,议论自己追的偶像的最新街拍照片。

在阳光照不到的路边的阴影里,几株小野花艰难地迎风屹立。

 

陈念的声音缓缓,地如同流过鹅卵石的干净溪水“李想,对我来说成立的事情,你好像永远不懂。”

 

李想呆住了。

 

“如果没有刘北山的话,是不是我们就有可能了?”

 

陈念想了想:“……或许吧。

 

“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李想脸色白了白,借故要上厕所,暂时离开这个让他失魂落魄的地方。

 

 

祁兰坐在窗边,按下手机上的“录音结束”按钮。

 

 “干情报呢,就要保留情报里面最精华的部分。”

 

她漫不经心地笑着,在手机上对着录音文件掐头去尾,最后留下了“你没必要为了报恩就把自己一辈子搭进去,他带给你的就是动荡,能给你安定的人是我,”“如果没有刘北山的话,是不是我们就有可能了?——……或许吧”这些“精华”部分。

 

点击“保存“,“发送”。

 

然后她笑眯眯地招手:“帅哥,再来一杯柠檬苏打。”


to be continued……


(如果喜欢这个故事,请求小可爱们的喜欢、评论、转推、留言~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评论(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