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十二)(《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今天真的有点甜?】

/全文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


“你叫陈念?“

 

陈念抬起头去,面前的女生漂亮张扬的如同一团火。

一般面对这种女生的时候,陈念总是会想起一些不好的东西,就像刻在肌肉记忆里面的应激反应,改不掉。

 

“嗯。“陈念点点头,避开女生的眼睛。

 

“你觉得我漂亮吗?”

 

“啊?”陈念懵了,浑浑噩噩地点了点头:“漂亮。”

 

“可为什么那么多男人都为你发狂?”祁兰双手抱在胸前,盛气凌人。

 

陈念抬头看了看她,她依稀记的刚刚那个女人坐在靠窗边的时候,有好几波男人走过去搭讪她:“我挺羡慕你的,漂亮又张扬,活得肆无忌惮。

 

“而我,只有当我活得像个背景板,才安全。“

“你在讨好我吗?“

“什么?“陈年懵懂抬头。

祁兰皱着眉头打量着陈念,感觉自己像打在棉花上。

 

李想也回来了,他的情绪已经整理好了,重新坐定,有些迷惑地看着桌子旁的漂亮女人。

 

咖啡厅进门处铃声响起,祁兰转过头去,眉梢立马挂上笑,向着门口婀娜走去。

 

“你来啦?“祁兰的声音娇滴滴,陈念顺着望过去,进门的居然是刘北山。

 

李想看清楚走进咖啡厅、径直向他们这一桌走来的男人,立马挺直腰背,站起来伸出手,姿态温文尔雅:“好久不见,小北,这些年还好吗?“

 

熟稔得仿佛这是李想他自家开的咖啡厅。

更让人不爽的是穿着暖驼色坐在阳光里的陈念,与站在阳光下穿着灰色毛衫的李想——这两人看起来就是一个世界的人,不作他想。

 

“……“刘北山皱了皱眉头,直觉就不想搭他的话,一双锐利的眼睛锁定陈念。

 

祁兰捂住嘴:“哇哦~看来今天都是熟人。“

祁兰笑着自然地挽起刘北山的手。

 

刘北山今天穿着暗红色格子衬衫,里面搭配黑色T恤,黑色休闲裤,旁边祁兰性感的运动打扮站在他身边,两人如果出门上街,背靠路牌就是一组亮眼的街头抓拍。

 

养眼又登对。陈念眼睛中的光晃了晃,别开眼睛低下头。

 

看到陈念的回避,刘北山眉头皱了一下,转过去看着李想,脸色不太好:“你是谁?“

 

李想垂下眼睛笑了一下:“我是陈念的……朋友。“

 

特别咬清楚了后面两个字,反而更显暧昧。刘北山突然展开笑颜,一把握住李想的手,用平常和兄弟打招呼的方式,拉过来跟他碰了个肩:“幸会。“

 

李想被拉的踉跄了一步,接着刘北山不再理他,而是转过头去看陈念:“不是6:00才下班吗?”

 

“今天下午没课……我没有离开附近200米,所以就没有跟你说……”昨天刘北山告诉她,上班后尽量不要离开培训中心,如果离开200米以上的范围就要跟他说,因为跟踪她的人随时都有可能出现。

 

刘北山眼睛在刘海后面弯了弯:“为了安全起见,以后你去哪里,见谁,都要跟我说,知道吗?”

 

祁兰沉着脸站在一旁,李想一口气提上来,笑着问:“怎么什么还要跟你报备,陈念都成年了,连她妈妈她都不用报备了,你——”

 

刘北山看都没看他,转过身直接去拉陈念搁在桌上的细瘦的手腕。

 

李想被这种无视激怒,极力保持自己的风度:“都成年人了,还这样对女生用强?”

 

刘北山脸色动怒,却潇洒地撒开了手,插兜——没想到陈念站起来,一把捞起他的手。

 

陈念回身跟李想举了个躬:“我先走了。”

 

刘北山迈开步子,脸上的怒容一扫而空,嘴角翘起一丝笑,拉着陈念快步走出大门。

 

 

祁兰和李想看着玻璃窗外两人走过,穿暗红格子衬衫的男人走路痞里痞气,拉着一个穿着浅色正装的女人,两个人怎么看怎么不搭。

 

“北哥的眼睛,简直被狗啃了。”祁兰咬牙切齿。

 

坐在咖啡桌上的李想终于不绷着了,“嘭”地放下咖啡杯,握拳低声念叨:“真的是上学、上学、学的脑子都锈轴了。”

 

“你说什么?”祁兰靠近李想。

 

“陈念真是脑子长锈了,才会把自己的一切,都压在那混混身上!”

 

祁兰捞起桌上的饮料泼李想一脸,秀眉直竖:“你tm怎么说话的?”

 

***

 

刘北山和陈念走到大街上太阳下的时候,刘北山又像被灼烧一样松手,自然而然走到落在她身后几步的位置。

 

陈念侧侧头,但阳光照在她的侧脸上令她心情很好,她也就随他去了。

 

半晌,刘北山的声音闷闷地从身后不远处传来:“你笔记本上写了欠我一次,所以你找我,是为了报恩?”

 

陈念停下脚步,扭过头看他:“你想起来了?”

 

刘北山嗤笑:“我想起来什么?你来找我恩没报上,反而让我保护你——你这也太划算了。“

 

刘北山拿脚步丈量着陈念的影子:“这加起来算是两次了,给我记清楚!“

 

 陈念笑着:“哦。“

 

陈念的笑惹恼了刘北山,他上前两步圈住陈念的脖子,胳膊上一使力,瘦弱的女生直接撞上他的胸膛。


路人们以为这女生惹上了什么麻烦,纷纷绕道低头。


刘北山把她拖到马路边上一拐,来到一个逼仄的巷子里。

一把将她推到墙上,又慢慢躬下身子,逼视着陈念的眼睛:“回去给我记本子上,啊?”

 

陈念眨眨眼,小声问:“什——什么本子?”

 

刘北山笑着垂眼,低声说:“就你见我第一面,带我到你家,神经兮兮给我拿出来的。”

 

“啊,拿的什么呀?”陈念抬头看着他,眼里满是真挚。

 

“就那小雏菊的封皮的——陈念,你是不是故意啊?“刘北山反应过来。

 

“什么故意的呀?”陈念眼睛闪了闪,突然皱起鼻子笑起来,手一缩,刘北山没有提防,被陈念成功脱身。

 

她猫腰从刘北山臂弯钻出去,头也不回地向被阳光撒满的街道跑去。

 

刘北山看着陈念的背影,笑着追上去:“陈念,你不要让我逮住你!”

 

“为什么?”

 

“逮住了就记上次那个本子上!就写:‘陈念欠小北两次。‘”

 

陈念好久没跑这么快了,心扑通、扑通,在胸口剧烈地跳动。

阳光终于穿透刘北山的刘海,撒上他的眼角与眉梢,一瞬间恍若少年。

 

被阳光包裹着,刘北山心里突然飘过刚刚祁兰发给他的录音的那句话

 

【——如果没有刘北山的话,是不是我们就有可能了?

——……或许吧】

 

去他的。

刘北山心想。

 

To be continued……

 

 

 【这么甜……会倒牙吗?

晚安~】


评论(1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