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二十五)(《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今日似乎有三更——之一】


***


当他们做完笔录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

 

面前的年轻警官合上面前笔录:“我们会调取监控,找出泼油漆的人——不过怀疑都是收到陈老师地址的学生家长,针对这些人,我们也只能点对点进行批评教育,最多治安罚款。”

 

年轻的警官把他们送到警局门口,陈念低着头跟在后面,年轻的警官叹了口气:“最近陈念你保持手机通畅,有任何情况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会帮助你的。”

 

“多谢警官了!”李想得体地送警官回去,又在路边张罗着拦了的士。

 

陈念站在原地最后环视一圈,警察局前的街道下班的高峰时期,到处是人,没有看到刘北山的人影。

 

……

 

出租车进到了小区,到了六号单元楼门口。

陈念走出出租车,又环视一圈,拎着菜的、下班的回家人群,是一派弥漫着烟火气息的老小区生活图景——依旧没有刘北山的踪影。

 

李想皱着眉头,拉过站在原地的陈念的手,带着她和周蕾走进单元楼。

 

李想停在陈念家门口,目送陈念和周蕾进门,礼数周全地鞠躬:“陈念经过这一天情绪可能不太好,就麻烦阿姨照顾陈念吧。外面也不安全,今晚咱就不出门了啊?”

 

李想看着陈念,温言跟她商量。

 

周蕾闻言上前一步,有些担忧:“李想,你不留下来吗?”

 

李想看看陈念犹豫的样子,笑了笑:“陈念不喜欢,我明天一早来看你们。”

 

李想把门带上。

 

 

陈念走进屋子,周蕾上前两步,来到陈念身边,轻轻开口:“念念,这好多年了,准备什么时候和李想把事情办了啊?”

 

“再说吧。”

陈念正站在窗户旁边。

透过窗帘缝隙,她能看见楼下刚亮起的路灯,向右数第四个路灯后面有个带着鸭舌帽的人影。

她按下手机的通话按键。

 

周蕾捡起沙发散落的坐垫摆正,边整理边数落:“怎么现在都还没住在一起,你们也是大人了,又不是小孩子……”

 

“嗯。”

陈念又点了一遍“通话”,但是对面又一次按掉。

 

周蕾整理完了沙发,在屋子里走走看看,来到立柜前看到了陈念的青藤培训中心相框,她拿在手里自习地看着,眼眶热了“这些孩子笑的多好看啊……我家念念性格这么好,这些孩子们不知道会有多喜欢你——念念,实在不行,跟妈回安桥吧,那里肯定能找到新工作!”

 

“嗯。”

陈念红着眼睛看着那道人影,再一次按下拨打。

 

“李想嘛,跟他说说,他应该也愿意跟你一起回到安桥,这么多年看过来,我感觉李想那个孩子也是真的很喜欢你。”

 

“喂——”

电话对面终于拨通了。

 

“你怎么不接电话?”陈念看着窗外。

 

“哦,刚在忙。”刘北山压低的声线通过听筒在陈念耳边回旋。

 

“我想见你。”

 

“……”对面那边顿了顿:“现在也还在忙。”

 

“你在躲着我吧?”

 

“我没有啊。”对面的男人声音提起来。

 

听着刘北山在对面睁着眼睛说瞎话,陈念闭了闭眼睛:“好,那你忙。”

 

陈念挂断电话,然后转身就直奔玄关。

 

 

周蕾说着说着,突然提起声音有,一瞬间嘶哑:“念念,好晚了,不要出去了!”

 

陈念拿鞋子的手顿了顿,低头避开周蕾的双眼:“我还有工作没处理,我回去看一下,马上回来。”

 

周蕾走到陈念面前,挡在她和门之间:“看,我家念真正着急的时候,连谎都不会撒。”

 

周蕾看着陈念的双眼:“你是 为了那个小北吧?”

 

陈念红着眼睛看着周蕾,声音很平静:“是。”

 

“妈妈真的不懂……”

 

“我有李想、有你、有那群喜欢我的孩子们——可刘北山他真的什么都没有。

 

“他连过去都没有——如果再没有我,他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周蕾眼泪唰地掉下来:“念念,你是傻吗?”

 

“我不知道谁在骗他,但我要把他拉出来,就像当年一样。”

 

周蕾用力拍了拍玄关的鞋架,有些歇斯底里:“当年?说到当年,我眼睁睁看着我的宝贝女儿,为了这个刘北山,放弃了632分的高考成绩,直接带上手铐进了监狱成了个杀人犯。”

 

陈念猛地出声打断:“妈,你摸着良心想想——如果我真的拿着632分的成绩单去报道,我的一生才叫做真正的毁了!”

 

周蕾挡在门口蒙着眼睛哭,跪倒在玄关:“那,念,上一次你放弃了前程把他拉出来,这一次,你还想为了他放弃什么?”

 

陈念用力拥抱着周蕾哭泣,眼泪默默滴落。

 

“——我还仅剩的、我微薄不多的一切吧。”

 

她一狠心拉开门,在周蕾呼唤中奔进夜色里。

 

 

To be continued……

 

【北哥好像要记起来了……!

不要忘记红心和转推哦~♥️】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