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二十八)(《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五年前真相倒计时……】

/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

 

陈念低头闷不作声,滚烫的热血一路从嘴角烧到耳朵梢。

 

凭着酒劲上来的那点蛮横,随着刘北山的吻硬是以毒攻毒,给她烧清醒了过来——

而刘北山,则凭实力说话,证明了真正强硬蛮横的人是谁。

 

他双眼锁紧陈念,嘴角挂着微笑,牵起梨涡。

当他看见陈念躲着他的眼神,嘴角的梨涡陷得更深了。

 

“我全都想起来了。”刘北山开口。

 

“全部?”陈念喃喃开口

 

“嗯,全部——这是我们的第五次接吻。第一次是那群流氓揍完我,逼你亲我;第二次是废弃剧院,我得演强奸亲你;第三次是在出租车里,你捞着我的脖子就主动亲上来,第四次和第五次——”

 

刘北山掰着手指数。

 

陈念满脸通红,耳朵快要窜出来蒸汽:“我不是问的这个!”

 

“哦,”刘北山笑眯眯地看着陈念:“与你有关的部分我全都想起来了,但为什么失忆我还没想起来。”

 

陈念低下头:“你……能不能不要再看我了!”

 

刘北山伸出手,轻轻遮在陈念眼睛上:“不能。”

 

“害羞你就不要再看我了,但是我要看你。”

 

陈念咬着嘴唇,局促呼吸片刻,稳了稳心神,终于说出了最想说的那句话——

 

“……我们回安桥吧。”

 

“好。”

 

“你……不问为什么?”

 

“不需要。”刘北山牵动嘴角:“这些都无所谓。”

 

“最重要的是你想去哪,我都陪你一起。”

 

陈念薄薄的眼皮在刘北山手掌下颤抖。

 

……

 

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这位兄弟点的酒,多谢了!“

 

刘北山回过头,一个脸上横着一道狰狞刀疤的男人站在舞池边缘。

 

“什么酒?”

 

“‘皇家礼炮’啊,刚不是你点了单给我们送过去的吗?”

 

***

 

“那酒到底是什么啊?”倒霉小弟疑惑。

 

“还记得北哥怎么进来的吗?”祁兰淡淡开口。

 

“不是被兰姐你带来的……哦?原来是那群人搞的??”

 

祁兰点点头。

 

倒霉小弟急了:“兰姐,你不是喜欢北哥吗?他如果恢复记忆了,肯定会和那谁谁在一起——到时候你就再也拦不住北哥啦。“

 

祁兰纤长的睫毛微卷,眼睛在黑暗中发亮,红唇轻启:“追我的男人,能从安桥脚尖挨脚跟排队排到北京——

 

她睥睨着小弟,娇媚的声音轻哼:“要我去拦他,他刘北山,是哪根葱?”

 

祁兰脑海中回想起那个昏暗的黎明,她忍着强烈的恶心和晕眩,踩着高跟鞋拨开高速路边的草丛。

 

当看清倒在草丛中的人的脸时,朝阳刚好穿透晨曦照亮大地。

 

男人微微睁开眼睛——即使脸上是极度的污渍和血污,男人泠冽干净的目光还是一瞬间,就穿透了笼罩在祁兰心上、因为一整夜所见所闻带来的极度恶心。

 

——我祁兰,即使做不了他刘北山最爱的那一个,也要做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最漂亮的那一个。

——那些阴沟里使的下作肮脏手段,我祁兰不屑玩。

 

 

***

 

刘北山用修长的指节抬高帽沿,面带疑惑,舞池的灯光照亮了刘北山帽沿下的脸。

 

那男人端详了刘北山几秒,突然脸色大惊,甚至倒退两三步: “当年没死在安岩高速路边?果然让你给跑了!怎么?给我送酒?你这是在挑衅?”

 

刘北山闻言慢慢站起来:“安岩高速路?”

 

刀疤脸“呸“地吐了一口痰:“既然出现了,就先还掉我脸上这道疤吧!“

 

舞池里大金等几个兄弟从暗处走上来,围在过来站在刘北山身后。

 

刀疤脸没想到刘北山不是一个人,神色变了变。

 

刘北山站在聚光灯下,皱眉上前一步:“什么安岩高速路,什么疤?把话给我说清楚。”

 

刀疤脸眼神一凝,抄起一个酒瓶往大理石台面上狠狠一磕。

人群惊呼着四散逃窜,没想到那刀疤脸竟然制造了混乱后直接扭头也往外逃!

 

大金等人见状就追,刘北山也要追,突然想起了身后的陈念,他顿住步子回头去看。

陈念站在原地,脸色苍白,咬着嘴唇。

 

祁兰从阴影之中走上前来,双手交叉抱胸,来到陈念的斜后方,用下巴高傲地示意了一下门口方位。

 

靠近门口那片混乱,刀疤男人眼看就要冲出酒吧,冲入夜色。

 

祁兰:“你去追吧,我帮你看着陈念。”

 

刘北山站在原地紧紧盯着祁兰。

 

祁兰笑着撩了下头发,美目流转:“我但凡真想对付她,我有比上次音频狠1000倍的法子,并且不会等到现在都没动手。你信不信?”

 

刘北山想起了每次等在角落里,把自己讽刺一顿后,再把最好的药扔到自己身上的这个女人,深深看了祁兰一眼:“行,那我马上回来。”

 

 

***

 

祁兰手指间夹着一支烟,跟陈念肩并肩坐在吧台,给自己倒了半杯威士忌。

 

“我陪你吧。”陈念也要给自己倒半杯威士忌。

 

祁兰笑了笑:“北哥不想让你喝,还是这个吧。”

 

她把牛奶推到陈念面前。

 

“其实当年,是我最先发现北哥,把他带回去的……”

 

她缓缓开口。

 

 

***

 

 

“妈的!你当年自己做过的事,你问我?你不记得了?”

 

“你到底说不说?”大金又一拳揍上男人的侧脸。

 

“说说说,我说!8年前,我们一起在安桥渝州监狱服刑,在那里结下梁子的!”

 

刀疤脸护着自己的脸,飞快说着。

 


to be continued……


【五年前失忆真相下一章已更新!

摁头码字交给我,喜欢和转推就交给你们辣~~♥️】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