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三十三)(《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今天可能还会有两更!停不下来了~

各位久等!!!!】


/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18 云涌


***

 

 

/2小时前/

阳光照在通宵收拾行李的陈念身上,她身上盖着周蕾给她披的毛毯。

 

旁边是三个打包完成的大号行李箱,在北京的4年多的痕迹,最后被收束在这三个简单的箱子里面。

 

她点亮手机,上面有一条未读信息,打开聊天框。

 

上一条是自己凌晨三点半发的消息:

 

【行李收拾完了,你的呢?晚安。】

 

下一条是刘北山回复,是凌晨五点多发来的回复:

 

【那就早点出发吧。

我买好回安桥的火车票了,今天中午12:00,火车南站见!】

 

笑意浮上陈念清浅的眉梢——

 

“妈,我们可能要早点出发了。”

 

 

 

***

 

 

 

陈念打开门,发现门口乌泱泱站了一批人。

陈念心里猛然一紧,条件反射要把周蕾护在身后。

 

 

“陈老师……”

并不是大人谩骂高昂的声音,而是少年人稚嫩犹豫的嗓音。

 

 

她这才敢抬头去看,门口的走廊上站着方语心、肖哲、刘媛媛等4、5个她补习班的学生,他们身后甚至还站着王天真和郑晶晶。

 

 

“陈老师……”方语心看向陈念身后三个大行李箱,眼泪瞬间涌上眼眶。

 

 

肖哲上前一步急切道:“陈老师不能留下吗?”

 

徐亮、李齐红着眼眶上:“陈老师,之前让你失望了,但我们还想让你来教我们——”

 

 

王天真上前一步拉着陈念的手,哽咽:“之前那个算是档案泄漏,少……少年犯按理卷宗是会保密的,这件事是违反纪律的……我爸是警察,他可以帮忙查怎么泄漏的、谁泄漏的……他看到资料你当年失手杀人真正的原因了……这不是你的错。”

 

 

陈念静静站在原地,看着每个人脸上挂着的真挚。

——这至少证明她曾经的努力都不是全然白费的。

 

李齐的手机响起来,他接起来,顿时满脸纠结——“喂……不是啊……你别管我……陈老师不是你说的那种人!我心里清楚!……什么?……不!你别过来!真的,爸,我求你别过来!“

 

陈念淡淡开口:“所以你们都不上课了,就跑来我这?”

 

 

李齐站在原地满脸通红。

 

 

陈念向大家深深鞠一躬:“大家的心意我心领了。”

 

“但我是一个老师,我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耽搁大家备考的精力——你们的时间有多重要,不应该浪费在我的身上。“

 

 

“可是这对你不公平啊!”郑晶晶气的声音都变尖了。

 

“陈念,你不能认输!“王天真脸红脖子粗。

 

 

“谁告诉你我是认输了?”陈念看着所有人:“回安桥,并不意味着我认输,也并不意味着逃避——我接到了安桥市一中,也就是我的母校的工作邀请。”

 

王天真呆呆地看着陈念,陈念弯了弯眼睛:“即使回到安桥,我还是会做一名老师。”

 

“还是教英语吗?”

 

“嗯……当然,也不全是。”

教书、教人,还有继续保护世界。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帮陈念和周蕾将行李搬去楼下。

 

 

出租车到了,几个大男生悄悄抹了抹眼泪,女生们上前哭着拥抱陈念。

 

王天真哭的格外用力:“陈念,加油,一切都会更好的!”

 

 

在众人的注视之中,陈念和周蕾上车。

出租车越来越远,终于离开了大家的视野。

 

 

 

在小区巷子的拐角处,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一个黑脸的男人倚靠着墙角看着站在小区门口的众人,眼神如准备猎食的鹰。

 

 

***

 

 

/18小时前/

 

明晃晃的审讯灯打在刘北山的脸上——这绝对不是一场普通的交通纠纷问询规格。

 

“现场发生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交警坐在桌子对面,一脸严肃地询问。

 

“你都问我三遍了,我也都回答你三遍了。”刘北山面上松弛,懒洋洋地回答:“行不行啊老哥?既然你不信我,那你去查监控,去查那人手机照片啊……”

 

在交警视觉死角,刘北山的拳头缓慢攥紧。

 

 

“你这车买了多久了?”交警用笔帽点了点桌面。

 

“别人的。”

 

“别人的?开出来干嘛?”

 

“干嘛?连我干嘛你都要管啊!现在交警,都管这么宽吗?”刘北山嗤笑。

 

“呵呵,好,我管不了!”交警猛地把笔盖上,看向对面的男人:“但是你这身份,我可不得不管了。”

 

刘北山脸色变了变。

 

交警淡然开口:“系统上面查你名字,前前后后,只有5年前更新记录——更早之前的资料全部都没有。”

 

刘北山脸色晦暗。

 

“是丢失了没补办、户籍调动搞乱了——还是根本就没有啊?”


交警的目光射向这个一直跟自己兜圈子,兜得游刃有余的男人。

 

此时他陷入了沉默。

 

 

“就说这个‘胡北山’吧,查了记录在案的,‘五二三丁家庄斗殴’、‘七一五昌盛路械斗’、还有‘铁北一巷’、‘’永成街’的黑社会性质打架斗殴事件,这些里面好像都有你的参与吧——

 

“小北哥?”

 

刘北山寒着脸,别过脸去。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

另一个交警跑去开门,门口的人似乎说了些什么,里面人齐齐变脸色。

 

接着,所有的交警鱼贯而出。

 

 

刘北山阴桀的目光盯着门口位置,片刻后,一双黑皮鞋踏进屋内。

 

“好久不见,刘北山。还记得我吗?”


8年未见,男人沉稳的声音几乎没怎么变。

他穿着警服踏进房间,只是肩上警衔比8年前初见时,高了不知多少。

 

“……当然,郑警官。”

刘北山从牙缝里,冷冷吐出这几个字。

 

 

 

To be continued……



【辛苦等我文的小可爱们了!♥️爱你们!】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