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三十五)(《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刘北山拒绝郑易的合作了,你们能理解吗……?】


/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

 

 

/6小时前/

 

郑易以为刘北山的坦白是一切顺利的开端,情况又急转直下。

 

郑易手边已经有四罐空了的红牛罐。

而刘北山靠坐在椅子上,头发凌乱微微低头,下巴冒出一层浅青色的胡茬。

 

远处高楼与天空交界处,也露出一层鱼肚白。

 

“小北,究竟要警方开出什么条件,你才愿意合作?”


“郑警官,我能交代的都交代了。”


 郑易抹了一把脸:“我不兜圈子了,今天这里的条件没有底线,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只要你答应帮我们打入胡彪的贩毒网络。”

 

刘北山抬头望着房间里的钟表。

 

 

“时间快要到了——

 

“请你,放过我。”

 

 

“刘北山,你到底为什么?”

 

刘北山突然爆发,狠狠拍上面前的桌子,倾身向前,表情像一只发怒的豹子——

 

“你说我为什么?我tm浪费了8年的时间,还不够吗?为什么你们就是能大义凛然地冒出来,告诉别人什么是正义、什么应该做,然后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指手画脚别人的人生?”

 

郑易看着面前失控的刘北山。

 

“我的人生、我想要的东西很简单,保护陈念让她平平安安地活着就够了!

 

“其他的事我tm不想管,我也管不了!“

 

 

“但你以为离开,就能跟陈念安全生活吗?”郑易肃然开口。

 

 

“是!我答应帮他带货,从他那拿到了我的身份证!我根本就不会去送什么货,我本来就准备立马带陈念和她妈回安桥。”

 

“然后呢?你怎么逃得掉胡彪之手?”

 

“在安桥重新弄一个身份证,必要的话,帮她跟她妈也重新弄一张。”刘北山额角的青筋颤抖。

 

“然后呢?”郑易轻轻地问。

 

“然后就和陈念隐姓埋名,过我们自己的日子。这五年我对胡彪的了解也足够,他从没去过安桥,也从没涉足过安桥的黑/势力——一切的一切,只是5年前祁兰阴差阳错地开车路过安桥的高速公路而已。”

 

“……”郑易静静注视着刘北山。

 

刘北山抬起头:“你知道吗?比逼良为娼更恶心的,就是你们这样大义凌然地劝人从良,其实只是逼别人从一个油锅、跳进另一个煎锅!”

 

 

“……”郑易低下头,双眼泛起血丝。

 

 

他不会告诉刘北山为了追捕这个绰号“蛇雕”的毒枭,自己和200多个警员究竟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他也没办法告诉刘北山,那些从胡彪手里流出的毒品,究竟害了多少个家的家破人亡。

 

 

刘北山说对了,他不能用别人的家破人亡、和警队呕心沥血作为道德绑架的长矛,来刺破刘北山和陈念两人好不容易攒到的好日子。

 

 

“你说的对……你们走过这么多磨难了,值得更平安的生活。”

 

 

刘北山猛地抬头看郑易。

 

郑易利落地转身出门。

片刻后拿着刘北山的手机和车钥匙回来,放在刘北山面前。

 

 

“……谢了。“

 

 

刘北山将信将疑拿回手机,郑易沉静的目光,快速买了当天最早一班前往安桥的火车票。

 

他注视着郑易的双眼,在他平静的目光之中,回复了陈念给他留言的信息:

 

 

【那就早点出发吧。

我买好回安桥的火车票了,今天中午12:00,火车南站见!】

 

点击“发送“。

 

 

 

***

 

 

 

/2小时前/

 

 

眉间有川字纹的男人坐在办公桌后正在批改文件。

 

隔壁文员桌上的电话响起,文员今天有事请假了。


魏慈今天心情莫名地好,就走过去接起来电话。

 

对面那头一个明快的中年男声:“喂——请问是青藤培训中心吗?”

 

“是的,你是?”

 

“啊,你好,这里是安桥市一中。陈念老师即将要来我们这里任职,想跟你们沟通一下陈老师的人事档案调动。”

 

“什么?你们要聘用陈念?”魏慈声音陡然拔高。

 

“对啊 有什么问题吗?”

 

魏慈紧紧握拳,表情有一丝狰狞:“……你们知道她做过什么吗?”

 

“哎,说起来挺惋惜的……知道啊,当年她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嘛,那起过失杀人……现在说起来,还历历在目。”

 

“……”魏慈眉心直跳,面目扭曲。

 

电话那头叹了一口气:“当年我刚调到一中,还是她们班主任——我要是早点发现她的异常就好了。

 

“这也是我们决定聘用陈老师的原因,陈老师也挺难的,不能一个人一时错误,就否定掉她的一辈子吧?我们了解到她教学水平也非常高,前几天跟青藤这边同事接洽了一下,我们就想以母校的身份,重新接纳她了。”

 

“……!”魏慈一拳狠狠砸在墙上。

 

“喂?这位同事,你能帮我发一下她的——”

 

“啪!!!”

电话被魏慈狠狠挂断。

 

 

他裤兜里的手机铃声响起来——魏慈接起。

 

 

“进展如何?”对面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魏慈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我以前一直想着对付陈念一个人,但是我现在,发现一种更有意思的玩法。“

 

“你什么计划?别坏了我们的事。”

 

“不会的,你放心。”魏慈挂断。

 

 

他打开通话界面,找出了倒数第二个接听的电话,拨过去——

 

 

“喂,你刚刚说,她学生来给她送行了是吧?”

 

 

To be continued……

 


【好啦今天就更到这里好了!大家看完早点休息吧~

后面的剧情我已经捋的非常顺了,不想在关键地方断掉,所以今晚我会再好好肝点稿子~明天应该是会非常恐怖的更数,请大家接招~


♥️和转推就拜托你们咯!

我们明天中午见!】



评论(1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