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四十一)(《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魏慈干掉了,黑刀顶上来。

(顶着锅盖逃跑………………)】


/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目前进度:75% loaded……】



21 9分钟

 

 

***

 

 

/1小时前/

 

 

“陈老师,我们终于见面了。”

陈念眼睛上的遮挡物终于拿下来,看见了站在脏乱废旧厂房内,对她桀桀笑着的男人。

 

他很高很壮,肤色黝黑,眼睛里闪着阴毒的光——是当时刘北山带着她在商业圈奔跑,甩掉了跟踪藏在地下通道里时,她透过货物的间隙看到过的那个男人。

 

他是被雇来的。

这一次的绑架还是魏慈的手笔。

 

“过来。”黑刀向陈念示意。

 

陈念站在门口环视一圈厂房——方语心就在靠近左边墙的墙角,右边墙面延伸进入厂房深处,那里的阴影里似乎坐着一个人。

 

陈念指着墙角的方语心:“先放了我的学生。”

 

“噗嗤——”黑刀乐了。

 

陈念身后的小弟推搡着她:“有你说话的份吗?陈老师?给我进去”

 

惊讶和愤怒划过双眼,陈念冲着坐在厂房深处的阴影里的男人喊:“是当年误杀你女儿的人是我。

 

“你针对我,不要对付我的学生!”

 

“给我进去!”身后的小弟推搡她进了厂房,关掉身后的门。

 

陈念出离愤怒:“你自己就是做教育的,为什么要对付小孩子?!魏慈??”

 

 

“卡擦——”

直播屏幕前的人突然发现直播信号中断了。

信号不稳定干扰了吗?似乎卡在了关键信息的一段。

 

 

魏慈从按掉了直播,缓步绕过电脑,走来陈念面前。

 

 

魏慈一向得体的西服外套扣子没扣,从来都整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此刻也有些凌乱,散落的几缕垂在眉心的川字纹之上。

 

他扶着桌子站稳,盯死陈念。

 

 

陈念:“果然是你。”

 

 

魏慈喘着粗气,静默不语。

 

 

陈念努力不让颤抖泄露出来:“你冲我来,放过我的学生。”

 

 

小弟把门掩好,黑刀甩着手上的军刀缓慢向陈念靠近。

 

“魏老板,你想怎么做?尽管吩咐。”

 

 

魏慈仰起头,在原地踱步:“这个世界上最多就是像你们这样杂草一样的人——胡乱生长,夺取鲜花的养分、资源,却又生命力顽强。”

 

 

魏慈转身靠近陈念,面目狰狞,一字一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但是你已经把我工作毁了,把我在这个城市的生活也毁了。”陈念道:“你已经毁掉了我这八年挣来的一切了——你究竟还想要什么?”

 

“你还问我想要什么?”魏慈双目泛着凶光:“我要你付出代价!我要你为我女儿偿命!“

 

“这很简单。”陈念平静陈述:“我会付出代价,你让方语心先离开。”

 

 

“简单?”魏慈死死盯着她。

 

陈念瘦削的肩膀微微发抖:“杀人很简单,这座厂房有5层,你只要把我从最高那层的窗口推下去,你的目的就达到了。”

 

一命抵一命……

 

“想这么轻易就获得解脱?凭什么?”魏慈面目狰狞。

 

 

黑刀和身后的小弟挂起笑容,向陈念靠近。

 

 

陈念脸色惨白,她肩膀的颤抖终于肉眼可见:“所以你想要的是折磨我吗?”

 

 

黑刀和小弟们围在她的身边,陈念阻止住自己想要后退的强烈恐惧。

 

他们肆无忌惮地挑着她的头发,靠近她闻她的味道,发出意义不明的笑声。

 

 

 “你的目的达到了,我就在这里,我没有反抗之力——所以你先把方语心放了。”

 

魏慈低头俯视着陈念苍白的脸色,任人宰割的模样。

 

内心深处却没有任何胜利的喜悦。

 

到底是什么

到底是什么?

他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如果是想惩罚我,你能办到你想办到的一切!”

 

惩罚她就够了吗?

 

 

“呸!”

 

他愤怒挥手,身为社会上层阶级的矜持、教养与高傲此刻全部被他自己打碎只剩一地的狼狈——

“我们当年为安桥一中捐赠了这么多图书、仪器——为什么他们却来邀请你回去教书,而我的孩子却要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地底?”

 

“我的朋友、人脉,我认识北大的那么多教授——为什么最后能上北大的却是一个做了四年牢的杀人犯,而不是我的女儿?”

 

 

“所以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不是惩罚我吧?”

 

陈念的声音安静如同一句诅咒。她看着面前狼狈的人,淡淡道。

 

那句魏慈心中早已确定在那里、他却拼命企图用迷雾与风沙遮掩住的箴言——

 

 

“你真正想做的不是惩罚我。”

 

“闭嘴!”魏慈大喊道。

 

“是惩罚那个没有来得及陪在女儿身边”

 

“闭嘴!——我叫你闭嘴!!”魏慈上前两步。

 

“没来得及告诉她‘就算考不了第一没关系,爸爸依旧爱她——’”

 

魏慈冲上来,企图捂住陈念的嘴,陈念躲开,直视狼狈的男人——

 

“那个缺席了魏莱全程成长的、你自己。“

 

 

心中弥漫8年的风沙被一阵狂风掠境彻底被吹散。

魏慈的心底是一片荒原,魏莱躺在干涸的土地上,脸庞如鲜花一般。

她只是睡着了。

 

 

“我都说了……让你闭嘴……“

 

 

魏慈被这句咒语的击中,这句话带来的巨大冲击令他失去平衡,整个人跪在肮脏的工厂地面。

 

他深深地低头,花白凌乱的头发垂在脸前。

 

 

沉默。

无限的沉默在空旷厂房里面蔓延。

 

 

陈念看见他面前的地面,一圈、一圈的水滴在灰与土的地上晕染开。

安静里,只听到这个接近不惑的男人迟到了8年、压抑在心底的呜咽。

 

 

角落里的方语心,抬起哭成花猫的脸,迷茫地注视着这边发生的一切。

 

陈念安抚的目光看向她,轻微地向她点了一下头。

 

一直以来盘旋在方语心的心头上空彷徨与未知,竟然奇异地因为陈念一个眼神而渐渐驱散。

 

 

陈念走到魏慈身边,蹲下:“虽然作为后辈,虽然我没有资格要求你做任何事。

但是你知道吗?”

 

 

陈念抱着膝盖,看着这个男人花白的头发:“这八年来,我获得的最大的启发——每个人都会经历各种苦难,有的人经历过后会选择成为苦难的阻止者,而有些人就会成为新的苦难的施加者。”

 

 

“成为阻止者的人放过了自己,成为施加者的人永远注视深渊、身处深渊。

 

“魏慈,放手吧——趁现在一切都还能挽回。”

 

 

 

魏慈的泪水顺着鼻尖,滴在自己沟壑纵横的手上。

 

他还记得这双手最后和女儿魏莱的记忆……

 

那是9年前,自己把写着“魏莱”的录取通知书甩到桌面,大声质问面前的人:“为什么不是北大?”

 

魏莱站在自己的桌子前,垂下了头。

 

“再给你一年,考不上北大,你也不用来见我了。“

 

他越过魏莱,拉开房门,离开。

 

当时自己,为什么不去拉一拉她的手,摸一摸她的头发呢?

 

……

 

 

“算了……”

 

魏慈撑在地面上,轻轻的声音飘散在空气之中。

 

 

陈念眼睛中燃起光。

 

“算了,放了她们……”

 

黑刀猛地看向魏慈。

 

“都走到这一步了——!”黑刀吼道。

 

“趁一切都还没发生。”

 

魏慈抬起头,整个人像瞬间苍老了20岁,疲惫的声音如同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

 

黑刀僵住了半晌,叹了口气走向魏慈,伸出手,魏慈握上他的手借力站起来。

 

“趁一切还来得及——”

 

 

“来不及了。”黑刀伸出结实的手臂,从背后反锁住魏慈的脖子!

 

 

魏慈挣扎,青筋爬上他的太阳穴,面色苍白神情痛苦!

黑刀的手下们愣了一瞬,赶紧从背后为黑刀递上来绳子和布条。

 

“跟刘北山这一仗,是我最后的翻身机会。”黑刀掀动嘴皮子,瞅了眼手机显示的时间。

 

“怎么还没到……”他面无表情地嘟囔。

 

 

陈念脸色苍白,看着面前始料未及的一系列变动。

 

 

 

/40分钟前/

 

 

黑刀挥挥手,打开电脑上的直播功能——无数块屏幕前的直播瞬间恢复。

 

 

脸上进行了遮挡的男人出现在屏幕中央:“大家好,我们的合伙人临时出了点小状况——现在我们继续。”

 

车里笔记本屏幕前,刘北山猛地扑上前,查看突然恢复的直播。

当看见陈念被绑着坐靠在角落,身上衣服尚还完整时,嗓子眼的心终于回落。

 

然而,安心并没有持续到下一口呼吸——

 

“我们更新一下玩法。”视频里的人拍了拍手:“刘北山,你应该在看咱们的直播吧?”

 

“在一小时内赶来,咱俩之间的恩怨解决一下——否则会有很恐怖的事情发生在她们身上哦。”

 

“对了,一小时是从陈老师出发开始算起的,到现在应该还剩下——”黑衣人看了眼手机。

 

 

“9分钟。”

 

 

 

 

 

To be continued……

 

 

【感谢喜欢这个故事的小可爱!♥️

光明不远了~晚安!】

评论(1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