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十三)(《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一段甜蜜期~】

【11.13 PS:因为对叙事做了新尝试,这一章细节有些重要调整,建议重新看一遍~】

/全文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09 进步


***


/第二天/


“陈老师再见!”

“再见!”

“老师再见!”

“再见”

“老师不要太晚,早点回家!”

“你也是哦!”


陈念一一与学生们道别,方语心走在最后,开心地与陈念道别后离开教室。


陈念收拾课件拎起包走出教室,在楼道里面碰到郑晶晶和王天真。


郑晶晶今天穿了个色彩明快的连衣裙,一边走一边回头冲走廊尽头看去:“今天那个男人没来啊,亏我专门擦了口红……”


陈念用手蹭了蹭鼻子,掩饰了一下尴尬,好在郑晶晶没注意到她。


王天真一脸兴奋:“谁啊谁啊?”


郑晶晶:“上次给你说的,好像是咱们隔壁街舞团新来的舞蹈老师,特有型一男的。”


王天真双手捧心:“好想看哦!上次正好没有碰到!欸,他到底长什么样?”


郑晶晶:“欸我给你说,上次他就穿了个牛仔外套,靠在——”


“电梯到了。”陈念指了指电梯,紧张地打断了她俩的对话。

 

她想起来昨天那次。


***


/第一天/


昨天的阳光特别好,都快六点了阳光还斜斜穿过玻璃,照射在整个教室。

陈念眯着眼睛站在讲台上,监督着学生们的当堂测验,教室里安静的只有秒针转动的声音——但她止不住地眼神就会往走廊那边瞄一眼,再不经意地看一眼

——穿着牛仔外套的刘北山,正倚在走廊的窗台边靠着抽烟。


陈念放在讲台的手机无声震动,郑晶晶的消息在陈念、王天真和她的三人小群里蹦出来:


【郑晶晶:发现帅哥,在12培训室的走廊上!!速看!】


“咳咳!”陈念呛了一口。


【王天真:真的吗?啥样的?】

【郑晶晶:特别正!特有范!算最近半年我阅人无数现实里看过最帅的了吧!】

【郑晶晶:你们说他是来报高中班的、还是来找人的?欸?陈念呢?】

【王天真:卧槽?!我在厕所等等我马上来!】


陈念一看王天真要出现,急了——王天真见过满身是血的刘北山。

陈念的手直打抖,哆哆嗦嗦打字——


【陈念:他,是隔壁街舞团的老师吧?】

 

然后立马关上聊天框,打开刘北山的聊天框:


【陈念:你先下楼。】

【刘北山:?】


陈年看到走廊上的男人正侧着头悠闲地按着手机,只留给她一个耳朵和一段脖颈。


【陈念:快下去,有个人见过你。】


靠在走廊的男人把手机塞回口袋,扫视了一圈走廊,最后眼神嚣张地定在陈念脸上,深深看了她一眼,叼着烟转身走了。

 

五秒钟以后,王天真到达了战场。

“在哪,在哪?”她在走廊上没头苍蝇般找。


【郑晶晶:哎,好像接了个短信,前脚刚走。】

【王天真:太后悔蹲厕所——我损失大了!陈念,你看到了吗?】

【陈念:……没】

【王天真:哦对,你监考还没结束……】

 

“叮铃铃”下课铃准时响起。

电梯下降到一楼门打开,陈念和其他人走出电梯准备回家。

 

陈念落在最后一个。

刚走出电梯,就被人从身后一把拉进了隔壁楼梯间。

这边楼梯间通向地库,平时大家都坐电梯,没什么人走这里。


一片昏暗里,穿着牛仔外套的男人手插在兜里,吊着烟,吊儿郎当逼近陈念:“躲着我?”


“跟你说过了,在补习班这里不能抽烟,对学生影响恶劣。”陈念闷闷地说完,就要上去夺走刘北山嘴里的烟。


刘北山敏捷地后仰,灵活逃开,一手拿着烟举高。


陈念伸手去够,够不到。

刘北山原地左绕右绕,一根烟屁股左手换右手。


“你!”陈念看明白了刘北山玩得开心,气结,站定瞪着他。


刘北山看她真恼了,才笑嘻嘻地把烟头丢掉用脚踩灭。

 

刘北山碾着地上的烟头,突然淡淡地开口:“嫌弃我啊?”

 

陈念不明白地看着他,然后想起来了他指的是什么。

 

陈念落落开口:“王天真嘴巴大胆子小,她爸是公安局的,她上次见过你打架,再看到你肯定会跟她爸讲……我担心有麻烦找上你。”


陈年瞥了一眼刘北山挽起的袖口,顿住了:“你的手臂是怎么回事?”

 

他的手臂上有很长一道乌青,陈念曾经对这种疤痕很熟悉。

 

刘北山把自己的鸭舌帽一摘,低低压到陈年头上,挡住她的视线:“操那么多心,你累不累?”

 

他把衣袖撸下来插裤兜里,另一只手拉开防火门走了出去。


……

/第二天/


陈念走出公司大楼,隐蔽在隔壁巷子里的男人跟上来,他带着兜帽跟在陈念身后。


“我得去买点衣服,换季了。”


“嗯,走。”刘北山脸隐藏在阴影之中,抬眼瞥了一下街角的监控探头。


 

***

 

/第一天/

 

在同安小区旁边小巷子里埋伏的黄毛,当看清楚向自己走过来的男人后,拔腿就跑。


刘北山腿长手长,一个箭步过去,一把捞过他控制住他:“带我去见你们侃爷。”


黄毛哭丧脸:“北哥,你没带人,听弟一句劝,去找他对你没好处。”

“走!”

 

 

侃爷的大本营是郊区一片荒废的开发区里面几个厂房。


空旷厂房里四散坐着的彪形大汉。

当他们看清楚大门口走进来的人之后,立马警惕站起来,捡起散落在地上、靠在墙边的棍棒,向门口俩人慢慢靠拢。

 

刘北山把手里的黄毛往前一推,坦荡一笑:“今天不是来找你们麻烦的。”


众大汉们闷不做声,防备着他。


刘北山双手一摊,松弛着身子站着,眼睛里却有一股狠劲:“把侃爷请出来,我有事情找他聊。”

 

气氛陷入了僵持,紧张在厂房内蔓延,像绷紧的弦已经快要到达极限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人缓缓从厂房深处走出来,甚至他的整个人还被阴影笼罩着,但脚步声响起的瞬间,所有的大汉全部垂下手中的棍棒,低头让出一条道。


阴影之中一个苍老的声音:“我是个生意人,你这么找过来……小北,说实话,我很为难。”


刘北山淡淡开口:“我就是来跟你谈生意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1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