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最终章)(《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最后这段拖了好久,今天花了一天重新看这故事找回感觉。

看着熟悉而鲜活的刘北山和陈念,终于可以松开一口气徐徐落笔,为这个故事画上了句号。

《FLY》岑宁儿在QQ音乐终于上了,那就用首歌陪伴这个故事完结吧~】



/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100% loaded……



24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爬满爬墙虎的红砖小楼,三楼。

微微黄光穿过窗户,照亮了窗外一小片嫩绿的藤蔓。

 

陈念端着一杯牛奶从厨房来到客厅茶几前,牛奶冒着袅袅热气的,放到刘北山手边。

刘北山皱了皱鼻子,瞅了陈念一眼——最后没敢说什么话,端起来咕嘟咕嘟一口气喝了小半杯。

 

“这一年……你到底去哪了?”陈念开口。

 

“出去旅游了一趟。”刘北山抹了抹嘴角的奶沫:“泰国。”

 

陈念看见一道之前没有见过的疤痕,从他耳朵下侧蔓延进入领口。

 

“这趟旅游……也太凶险了。”陈念向刘北山抬手,他僵住了,陈念的指腹轻轻抚摸疤痕。

 

刘北山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故意满不在乎:“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帮兄弟,性子野,就喜欢捡刺激的玩。天天去冲浪啊、滑翔伞啊、徒步,就容易磕着碰着什么的……”

 

“哦。”陈念低下头。

 

“哦?你哦什么?”刘北山弯起嘴角,凑到她眼前。

 

陈念别过头,声音闷闷地:“我听晶晶说,上次他们去泰国,最有名的就是红灯区。”

 

陈念莹白的手指夹着一张小卡片:“诺,这是……你刚刚进门换鞋时候,掉出来的。”

 

刘北山定睛一看,小小黑色卡片上桃色勾勒暧昧的唇部轮廓——他瞬间毛竖起来,一把夺过来卡片,三两下撕成碎片。

 

“不是——陈念,这个你相信我。路过红灯区的时候,那些拉客的女人会往你身上塞这种卡片——”

 

“哦,拉客的女人。”陈念静静瞅着刘北山。

 

刘北山猛地吸一口气,三指举过头顶:“我刘北山发誓,我没做任何对不起陈念的事情,未来也不可能会做——如果犯了,天打——”

 

陈念猛地伸手握住他的手指:“呸!你快呸三下——!”

 

刘北山坐在地毯上倚靠着沙发,一只腿屈起来,看着陈念皱着的鼻子红着的眼眶,缓缓吐出一口气——

 

“呸,呸呸。陈念,我给你讲个故事。”

 

“……我不想听。”

 

“是关于臭鼬、狼和狗,和一朵雏菊的故事。”刘北山翘起嘴角支着脑袋,睫毛垂下遮挡住一半的视野。

 

惺忪朦胧的视野中,陈念坐在在暖黄色的落地灯光里,仿佛散发着莹白的光。

 

“一只被臭鼬欺骗的狗,为了保护一株小雏菊,答应了狼王的请求——埋伏在臭鼬群里将他们引到隔壁的山头。”

 

刘北山眼睛定定地望着陈念细白的手指,那纤细的手指绞作一团。

 

“——然后呢?”

 

“他们花了漫长的时间部署,狗与狼群里应外合,终于将臭鼬群一网打尽。”

 

刘北山看着陈念把腿盘起来,棉布拖鞋和灰蓝色的居家服之间,露出一段细瘦的脚踝。

 

他继续开口:“又花了一些时间……当狗确定自己身上不再残留臭鼬群的味道、不再会被臭鼬的残党余孽追踪到,狗终于敢回到他的地盘他的花田,去探望那朵他心心念念保护着的小雏菊了。”

 

刘北山抬头看向陈念,陈念簇着眉头,眼眶一片红,低着头露出一段雪白的脖颈和消瘦的肩线。

 

刘北山喉结动了动,终于伸手把陈念拉过来。陈念就着跪坐的姿势,冷不防向前倾身,一头栽入刘北山的怀抱。

 

刘北山将高耸的鼻梁埋入陈念的颈部,深吸一口气。

 

湿暖的气流带来一阵酥麻,陈念打了颤,抬起手。

 

“陈念,这一次是真的。”

刘北山脸埋在陈念颈部,长长的睫毛扫的陈念有点痒,他的声音有些嗡嗡的。

 

“再也没有危险了。”

 

陈念举起的手僵了半晌,最终轻轻落在刘北山的头上。

 

“好累,让我睡会……”

 

刘北山动了动脑袋,发量惊人的脑袋,毛茸茸甚至有点扎人的头发扫在陈念侧脸。

陈念像给一只大狗顺毛一般,一下一下耐心地梳理刘北山惊人的发量。

 

“好,那不许再离开了。”

 

静默的夜里,刘北山的呼吸渐渐变的平稳。

 

嗯。

 

 

***

 

 

晨间的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照射在陈念的脸上。

 

半晌后,陈念揉了揉眼睛,坐起来。

 

自己躺在卧室的床上,身上披着被子。她猛地拉开被子,急促地跑到客厅。

 

沙发上只有几个孤零零抱枕,桌上剩余的半杯牛奶早已冷透——玄关只有自己的鞋子。

 

陈念深吸一口气,还没等她呼出,大门传来一阵钥匙拧动门锁的声音。

 

陈念扭过头,刘北山推开门,手上拎着热干面和豆浆。

他看见陈念后露齿一笑。

 

陈念一口气缓缓吐出,抿嘴微笑,转头看向窗台上那束新换上的小雏菊——上面还残留着水滴。

 

 

***

 

 

/三个月后/

 

安桥,青藤培训中心分部。

 

“This used to be our playground……”

和煦的夕阳之中,陈念眼神明亮,望着教室里的同学们缓缓开口。

 

“This was our playground……“

同学们跟随着陈念的读音,徐徐呼应。

 

陈念望着班上新来的女生出神。她低着头,没有写字,也没有跟着同学们一同朗读。

陈念布置大家开始10分钟的默写。

 

突然陈念的手机疯狂震动起来,陈念划开手机,顶置却许久未有动静的三人微信小群疯狂跳动——

 

【王天真:陈念!那个帅哥、帅哥!】

【郑晶晶:北京那个隔壁街舞团的老师!怎么也在安桥?】

【王天真:他是街舞老师?他不是上次在公告栏那里发狂的男人吗?一年多前李想跟你求婚,出现的那个男人?】

【郑晶晶:什么??陈念,这是你男朋友??】

 

微信群疯狂刷消息,陈念手差点捧不稳——

 

陈念抬头透过窗户,来接她下班的刘北山正穿着军绿色的夹克,低着头插着兜,玉树临风地靠在走廊墙上。

 

走廊远点位置,王天真和郑晶晶疯狂向她摆手,冲她遥指刘北山。

 

陈念捧着手机——

 

【陈念:你们怎么来了?】

【王天真:???

【郑晶晶:……上周不是说了,我和天真来安桥玩,顺便来看你吗= =】

【王天真:你三个月前这么坚定要从总部调到安桥分部,蔡主任拦都拦不住——我们只能来找你啦!】

【陈念:哦!】

【郑晶晶:哟……念念~有了帅哥就把我们忘了——真是无情无义(doge)】

【陈念:= =我错了,想起来了。我上周订好吃饭的位子了

陈念:「位置」

陈念:你们先过去哈。】

【郑晶晶:啧啧,迫不及待赶我们走了,心寒-,-】

【陈念:我这里还有点事情。】

【王天真:哈哈哈~~陈念等会把男朋友一起带上啊!给我们好好介绍一下!】

【陈念:一会见。】

【陈念:^_^】

 

陈念抿着嘴角锁掉手机屏幕。

郑晶晶和王天真在外面对陈念连续比心、挤眉弄眼,挂着一脸八卦笑蹑手蹑脚地走了。

那曾经在学生时代所熟悉的形单影只的日子,已经远远留在岁月的长河之中了。

 

 

***

 

 

“老师辛苦了!“下课铃声起,同学们陆陆续续离开。

 

陈念逆着人流停在了低头的女生身边。

 

女生低着头,不发一语。

对于这样的情形,陈念实在太熟悉,甚至不需要通过语言去确认。

 

她蹲下去,抬头看着女生的脸,轻声开口:“老师陪你回家好吗?”

女生低着头看不清楚表情。

半晌,她终于点了点头。

 

她们走在安桥雨后的街道上。

 

遒劲的大树根系穿透岩石阻力,蔓延在墙壁,在人行道边绘制出一幅鬼斧神工的画作。

 

这是曾经陈念上学、放学必经之路。

女生低着头,陈念安安静静地陪在女生身边。

 

 

刘北山插着兜走在她们背后不远处的位置。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刘北山走着走着,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又像是放下了什么,抬头向监控探头望去——

 

他终于能用“刘北山”这个名字,坦荡守护在她身边了。

 

 

END

 


【后记:

这个故事写到后面,不是写作情节有多难,而是生活多么无常多么难——

从去年12月到现在这段时间,经历各种各样的变故,个人的、工作上的,还有大到国家层面的。

身处被封锁的疫区,花了一周将海量负面的信息与情绪消化,终于能够沉下心坐在键盘前开始敲击文字。


我以为,这段时间的搁置,对刘北山和陈念的情绪淡掉了,最后只能靠着之前打好的大纲、凭借毅力支撑将故事完成。


但今天动笔前打开《Fly》,听着熟悉的旋律又温习了一遍笔下的故事。

陈念身躯脆弱但心性的坚定,刘北山拥有软肋的悍勇无畏再一次打动我。

看着、看着,心中疼惜、守护、无畏的情感又逐渐复苏。

很高兴我没有浪费敲下的任何一个字——每一个字都发自肺腑,曾经打动了追故事的你们,也再一次打动写下它们的我自己。


所以文字不仅仅是用来记录,更是用来传达一些什么。

这件事在上一个作品里做到了,在这个作品里似乎也实现了一些。

我很感激!


相信善的你们,希望能在这个故事里找到答案~♥️】


【PS:新故事酝酿中,可能是个年下的、带有奇幻色彩的现代都市故事~预计会在这段难得的足不出户的春节创作开工!】

【PPS: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这句话献给在前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

2020,大家平安健康♥️】


评论(27)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