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三十八)(《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刘北山陈念太难了TAT……我心疼!

还有那些沸腾喧嚣的围观者。】


/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冰冷侵蚀了刘北山的四肢,缓缓向他的心脏蔓延。

 

 

胡彪冷血狡诈又凶残的本性,在五年朝夕相处之中,没有人比刘北山更明白。

 

他逃不掉的,无处可逃,逃避的暂时安宁只可能是镜花水月——而胡彪猖獗到可以轻而易举毁掉他所珍视的这一切。

 

 

“所以,这是接下来的计划——”

 

郑易字字清晰,掷地有声:“我会用最快的速度送你到厂房,你成为第一个破门的人,警方会随后就赶到支援——这样胡彪得到的消息会是:你刘北山跟着他的信息救了陈念,警方随后赶到。

 

“只要这么做,你就洗清了和警方串联的嫌疑! “

 

 

“这样,我就会欠下一个再也还不起的大人情,自此以后死心塌地为他胡彪卖命——而他就敢真正信任用我,我也就能接触他贩毒网络的核心了,是吧?”

 

刘北山咬紧牙关,郑易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没想到他能这么快明白利害关系。

 

 

刘北山眼底一片血红,大脑在飞速运转。

 

——这一次,如果跟随了胡彪的指示去救了陈念,就等于把自己的命门送到胡彪手心。

 

以后,只要有任何一件事他刘北山与胡彪产生分歧,或者胡彪想让刘北山做任何事情,胡彪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或者商量。

 

他只需要轻轻松松地把陈念放上天平的另一端,刘北山就绝不可能反抗。

 

 

刘北山缓缓闭上双眼。

 

 

他和陈念就象共生的生物一般。

他以为他可以悄悄保护陈念,只要自己走在阴影里,就能向上托举着陈念活在光明里。

 

但他最终,还是拉着陈念掉入这无尽的黑暗……

 

“……不!!!”

刘北山压抑颤抖着怒吼。

 

“我不能这么做。”

 

他想通了,反而冷静下来了,坚定看着郑易:“如果胡彪真的摸清楚了陈念对我的重要性,那陈念在之后,就会无时无刻不陷入危险中。”

 

车厢里陷入一片安静。

 

——这件事郑易难道真的想不到吗?

刘北山看着郑易的侧脸,表情一寸一寸地凝固。

 

郑易看着远处铅灰色的天空:“……小北,有时候做正确的事情,就是要有所牺牲。你必须要让胡彪知道陈念的重要性,你才能获得他的全部信任。”

 

 刘北山淡然到仿佛不真实:“在我这里,牺牲一切都无所谓……但唯独不能是她。”

 

 

 

这时,笔记本电脑终于接入暗网地址,直播界面猛地在屏幕上弹出。

 

 

那是一个昏暗的厂房里,镜头正对准着一个角落,初中女生低头靠在墙角。

 

左侧边缘的黑衣人拿着手机靠近镜头,声音兴奋高亢:“有一个好消息要跟观看直播的朋友分享:刚刚得到消息,陈老师正在来找我们的路上!!”

 

 

刘北山脸颊抽动,仿佛正有一把刀在缓慢切割他心口附近的一块肉,但他却虐待般地睁大双眼锁定屏幕,逼迫自己看清这个视频里每一个细节、每一条文字、每一句话语。

 

直播的弹幕开始刷起来——

【这是真的假的啊?】

【陈念?就是青藤培训中心那个杀人犯啊,她真的要来吗?】

【杀人犯?有没有人科普一下?】

【哇,刺激】

【你们会怎么惩戒她啊,好奇~】

【这不会是真的吧?】

【你们准备做啥?不刺激没打赏哦!】

【感觉会火,前排留名】

【有生之年竟能在天朝围观一次这种,激动!!】

【感觉会火!】

【感觉会火!!】

【前排~】

【前排~~】

 

视频的观看人数正在蹭蹭蹭地上涨……

 

1w、2w、5w……

10w……

 

 

“小北,别看了,我们会赶到的。”

郑易眼带恻隐,伸手过去准备合上笔记本,刘北山死死挡住他的手腕。

 

“以后即使胡彪拿陈念威胁你,我们警方也会在暗中保护她的!”

 

“我不相信除了我之外任何人。况且你们保护的如何?8年前不是已经见证过了吗??”

 

“……可是陈念在危险之中

 

——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了!我们也没有时间了!”

 

 

刘北山双眼通红,陷入绝望。

                                 

 

 

To be continued……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码字机器…… 

我想快点把这段码出、度过让他们甜回来,这是他们两人必然经历的磨难,虽然真的太难了……】

【还是期待♥️转推和留言!!】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