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三十九)(《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北哥,请开始你的表演……!哒哒哒~逆袭之路开始!!】


/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20 值吗?值

 

***

 

 

/现在/

 

刘北山思索了片刻,又看向胡彪,慢慢收敛了笑意:“不对……彪哥,这些话是谁告诉你的?”

 

胡彪:“这么说就没意思了……刘北山。”

 

刘北山猛地抬头看胡彪。

 

胡彪眯着眼睛,淡定抽烟:“昨天被交警扣一晚上查户籍,怎么都应该查到告诉你,你真名是刘北山了吧?”

 

“还有之前你见过那个叫威哥的监狱里的人,也应该知道你自己之前的经历了——你记忆恢复了,你记起来陈念了,我就不跟你兜圈子了。”

 

刘北山坐在原地,静静地看着胡彪,不发一语。

 

胡彪划拉着手机,也不看刘北山:“怎么?前几天还和别人亲亲热热在酒吧接吻,今天怎么听说人家被绑架也没反应——你这是唱的哪一出呢?”

 

胡彪把手机放到刘北山面前,正面冲他,点了点手机上的照片。

 

是Perrys酒吧的那一晚被拍到的……

本来就在匿名者酒吧隔壁,多少自家小弟在那个店里,没拍到刘北山还会觉得稀奇。

 

刘北山垂下眼睛冷笑:“呵,是啊。”

 

刘北山他歪了歪嘴角,面目有一瞬间的狰狞:“接吻?可后来等我想起来在监狱的经历之后,我真恨不得8年前真把她强奸了,或者把她丢到都是强奸犯的监狱里!”

 

“啪”

胡彪抬起头去,发现刘北山把手里捏着的高脚杯硬生生给捏爆了,玻璃碎片扎入他的手中,鲜血顺着玻璃的锐角化成一股,流到地面上。

 

胡彪看着刘北山眼睛里的刻骨恨意,愣了愣:“可是你之前,不是为了她挑了侃爷的场子吗?”

 

刘北山脑门青筋直冒,眼底一片森寒:“我就问我tm什么时候‘为了她’去挑侃爷场子了?”

 

刘北山特别强调‘为了她’三个字,咬牙切齿:“所以我不断在问你,这些话究竟是谁告诉你的??”

 

胡彪被搞懵了,这时候吧台上的手机疯狂震动起来——

 

 

***

 

 

/1小时前/

 

 

——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了!我们也没有时间了!”

 

刘北山双眼通红,陷入绝望。

 

——不,能做到,一定能做到!

——让胡彪信任我的同时,彻底明白这个女人与我无关。

 

刘北山无意识地疯狂拽着自己的头发,眼睛瞪的大大的——要联合一切能够联合的力量,还有谁能对付胡彪?

 

还有谁?

还有什么办法?!

肯定还有什么办法!!

 

【 “我是个生意人,你这么找过来……小北,说实话,我很为难。”】

 

一个苍老的声音突然回响在他脑海之中,竟让他看见一线生机!

 

“有办法了!“

刘北山一瞬间双眼雪亮,拿出手机拨出一个号码。

 

郑易猛地回头去看他。

 

 

***

 

 

/现在/

 

 

胡彪被搞懵了,这时候手里手机疯狂震动起来——

 

胡彪看清了手机上的名字,奇怪地嘟囔着:“这个老不死是要干嘛?”

 

“喂——”

 

“好你个胡彪,我厂子里的警察是你通知的吧?”侃爷的声音在对面破口大骂,平时苍老斯文的声音此刻气的发抖。

 

“可以啊胡彪,你是真tm会做事,为了挡我生意,竟然坏了规矩和条子合作!还有陈念那单生意,也是你跟警察报信给我弄黄的吧?“

 

侃爷在电话对面怒火冲天,胡彪在这头,被一连串连珠炮彻底被怼傻了:“等等等等——

 

【“……北哥是为了那女人挑侃爷的场子……”】

胡彪耳边回响起手下当时殷勤的汇报。

 

“什么陈念那单生意?陈念不是小北保护的吗?”胡彪皱眉,第一次他脑子有点跟不上:“不是为了保护陈念,小北去挑了你场子?“

 

“你脑子在进什么水?”侃爷在电话那头破口大骂:“什么小北,他小北算什么东西!保护陈念的、陈念背后的高人一直是警方!”

 

 

***

 

/1小时前/

 

其实只有三五秒,但刘北山感觉电话那头的等待接通的声音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郑易皱眉,踟蹰:“小北,要不——”

 

“嘘——”刘北山比了一个噤声手势。

 

对面的电话接通。

 

郑易看着前面的高架路,用高超的车技超过几个车,一边听着刘北山和号称“侃爷”的人之间的讨价还价。

那交易内容,听起来就令他这个警察感觉屁股下面长满刺,坐立难安,恨不得跳出来说“不行”,说“你们别想了”,说“警察不是给你们这么用的”。

 

但是事出从急。

任郑易想破脑袋,当下也的确想不到比刘北山所说更好的办法了。

 

 

“侃爷,整件事的重点是:只要你说当初保护陈念是警察干的,只要我咬死不是我干的,只要警察不跳出来否认不是他们干的——”

 


刘北山扭头去看了郑易一眼。

郑易眼睛里的纠结快要变成实体溢出来,最终却还是重重点了点头。

 

 

刘北山弯起嘴角——

 

 

“——只要你这么做,那么当初,从头至尾保护陈念的人就变成‘警察‘了。”

 

刘北山放低了姿态,用商量的口气:“然后得委屈一下您老,警察今天会象征性去查一下你们的地盘。“

 

“这些都问题不大。“对面沉吟片刻,苍老的声音里透露出精明:“但是啊,小北你告诉我这些,我就捏着你的把柄了——你就不怕我跑去跟胡彪通气?”

 

姜还是老的辣。

 

“你不会的。”刘北山嘴角挂着玩味的笑,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光——颇有挥斥方裘道上“小北哥”的风采。

 

 竟也没让老辣的姜给比下去——


“您老毕竟和胡彪是死对头,一山不容二虎。而我卧底胡彪其实变相帮你,你没理由捅出来我。”


“所以,侃爷,你的答案是?“

 

对面沉默半晌,叹息:“这生意对我一本万利,对于你刘北山,稍微偏差就血本无归——这生意我当然做!

 

“就是不知道对你刘北山,值不值了。“

 

刘北山垂下眼睛笑了笑:“值,当然值 。“

 

 

***

 

 

/现在/

 

胡彪呆住了——这事情跑得仿佛脱了僵的野狗

 

“什么??当时扫你场子的竟然是警察?“

 

对面的侃爷似乎气笑了:“胡彪,装傻可真掉价儿了——为了占山头,你把我的生意卖给警方——你猜这消息传出去,你胡彪在华北的道上还混得下去不?!“

 

“不是!”胡彪急了:“这里面肯定有误会——“

 

“我呸!“

 

胡彪真急了:“我胡彪好歹混了这么多年了,这些规矩我不懂?至于在这上面赖皮么?是真的有蹊跷!这事我查一下,等查清楚我给你个交代!“

 

“……我只等一天!”侃爷咬牙切齿挂掉电话。

 

 to be continued……


【等到现在的朋友,这几天都辛苦啦!

抱住!!

求♥️求转推求评论哟~】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