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语星辰

如果相信恶,你就得不到故事的答案。

你还记得吗?(三十四)(《少年的你》北念同人,正剧悬疑向)

【郑易说服刘北山卧底……】

 

/简介:陈念出狱的第四年,终于遇到了失忆的刘北山……/

【本文中篇体量,正剧风悬疑风,电影人设。故事衔接出狱后,前文戳头像或者合集~】


***

 

 

郑易以为这会是一个漫长的拉锯战,他已经预备好了5罐红牛,但还没等他打开第一罐,甚至在习惯性的套路话术只说了一半、还未进入正题的时候,刘北山的行动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我自首——我开来的那辆银色沃尔沃,在副驾驶座下面应该藏有毒品,你们可以去搜一下看看,但具体什么类型、多少公斤我不知道。”

 

 

郑易震惊地看着他,按动耳麦,向外面等候的手下发出一连串指示。

 

没过多久,赃物被拿到了郑易和刘北山面前的桌上。

 

 

“别这么看着我,我这是第一次帮胡彪做这种事,不信你也可以查,看我究竟有没有说谎。”

 

“你为什么——”郑易看着刘北山。

 

“为什么坦白?”刘北山笑了笑,这不再是逃避问询的玩世不恭的那种笑,而透露出一种彻底想明白的通透:“真实的原因也不怕告诉你,我跟他跟腻歪了,我就是一混混,随便混混还可以,贩毒这种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暴力玩法还是免了——我想脱离他的组织。”

 

“你想脱离他的组织?”郑易双手撑在木桌,上半身逼近刘北山。

 

 

刘北山在顶光灯束照耀下的双眼隐藏在阴影里,波澜不惊而异常坚定:“是。”

 

 

“他骗了你5年。”

 

“嗯,我知道了。”

 

“你就没有想过其他可能性?比如,报复一下他这五年对你的欺骗?”郑易眼睛里透露着光。

 

“噗,郑警官。”刘北山似乎被他逗笑了,歪着头嘴角勾起:“你太高看我了——我一流氓,究竟是得有多不自量力,才要出头去对付胡彪这种大毒枭?”

 

“你调查他的时间不短了吧,他有多危险,你不比我了解?”

 

 

“那如果,我告诉你……有警方给你做后盾呢?”

 

 

郑易浓重的眉毛之下,双眼熠熠生辉,让这个已经30多岁的成熟男人身上轻易地迸发出一股强烈的少年意气。

 

 

刘北山的双眼从下向上盯着郑易,双手交叉,缓缓向椅背靠过去。

 


to be continued……



【感谢喜欢♥️,猜猜刘北山会答应吗?】

评论(6)

热度(27)